狗糧我只吃大的

辦公室au 十六 (大三角.完)

「如果不是因為舒華,我們或許能成為朋友吧」


美延鼓起勇氣和坐在自己對面的那人說了出口

雖然要說是情敵的關係她根本算不上資格

自己一直以來待在公司,也未能與眼前這位前上司交集過幾次

她敢這麼說,純粹只是今晚坐在這裡的談話裡得知的想法

穗珍輕輕的笑了,她拿起桌上的咖啡,神情優雅的呡了一口


「不。」


穗珍此刻的表情又變回她那充滿自信又危險的樣子

就像當初毫不畏懼美延走進了她們的關係裡一樣


「要不是葉舒華,我們不可能成為朋友」


不過這次她聽出穗珍話裡的意思了,並不是像要爭取些什麼

不然,現在的她們是不可能還能坐在這好好談的


她們今天是在超市遇見的

美延在巧克力的貨架前遇見了穗珍,看著她手上拿著的是舒華時常要買的巧克力球

她眼神稍微柔和了些,舒華感冒了所以她自己來了超市,趁著今天只有她一個人,決定上前和她談談


「其實我也聽了舒華講了一些關於妳的事」

「現在的我已經放下那些偏見,所以才約妳談的」


美延拿了兩杯咖啡回到桌位,喝了第一口便直接了當的表明今天的來意


「呵...她還真敢講,就不怕觸了和我的保密合同了」


穗珍也拿起眼前的咖啡,垂下眼彎起了嘴角


「我相信妳不會對她怎麼樣的」


她收回了嘴角若有似無的笑容

看著對面說這話的人有些自信的口吻

最終撇開了眼神

也是呢,自己才是那個逃不開迷惘的那個人

只是現在被趙美延也看破了這點有些不是滋味


「她最近...過的很好吧?」


做為掩飾,穗珍提起了杯子大口喝了咖啡


「唉...感冒了呢,不然今天也會跟我來超市的」


美延扶著臉不好意思的說著,雖然女孩是因為自己半夜偷爬起來追劇又不穿暖和才感冒的,但美延總有些自責


「那也真是的...都多大了還不會照顧自己」


嘴角的笑容再度在穗珍的臉上出現了,她或許想到了些對她來說算是美好的回憶

她看著美延掏出了手機,對方臉上也溢滿了笑容

然後她對著她說,要是現在自己還不回家的話

她家裡的那隻小病貓大概會不理她好幾天了

在臨走前,美延真摯的請求穗珍也能和舒華見個面談談

與其說是對穗珍放下敵意,更大的原因是認為舒華需要

沒能明明白白的道別只會徒增遺憾,或是模糊回憶

即使她在這三角關係裡曾經一直處於弱勢

她依然是那個愛多管嫌事的趙美延

見對方沒回應,美延無奈的笑了笑道別準備起身離開


「假日我請司機去咖啡廳接妳們,舒華之前一直想去遊樂園」

「還有,泡個檸檬水加鹽給她,會比較快好的」


美延回頭看著她低下頭又假裝喝咖啡的樣子

自顧自的對她展開了微笑


「是的,這袋檸檬就是為了她買的呢~」

她舉了舉手上的超市購物袋

和穗珍說了要是舒華願意她們三個人一起去,她就願意去


假日的太陽特別刺眼,給最近轉涼了的天氣帶來了不少溫暖

司機將黑色商務奔馳開進了巷弄裡的咖啡店前

坐在最後排的老闆並無下任何指令

所以他未熄火繼續在店門前等待著

接著出來了一位女人微微對他笑著便繞過車子來到右側上了車


「她就要來了」


美延回過頭和後頭的穗珍開心的說著

然後對方並沒有看向她,只是假裝漠不關心的把手放在嘴邊看向窗外

只是當咖啡店店門再度開啟時,她眼神短暫的閃爍了一下

她穿了一身亮色樸素的連身裙,還戴著一頂可愛的小圓帽走了出來

和她原本就清純的模樣很是般配

女孩上了車後也轉身朝後座的穗珍笑了笑

穗珍收回了看向車窗外的眼神

把視線放到女孩身上

只見女孩的笑容更甚了


「今天要把所有遊樂設施都玩三遍以上大家才能回家喔!」


女孩說完便大聲的歡呼了一聲,而旁邊的美延也跟著起閧笑鬧著


「呀呀,雖然妳們已經不是我的下屬了--」

「但妳們現在坐的可是我的車,安靜點。」


穗珍話一出口,前座的兩人都安靜的看向她

她臉上並沒有什麼表情,只是一樣平靜慵懶的看著她們

但只是在舒華回她那句之前


「是的,穗珍~」


三個人伴隨著歡笑聲駛離了巷口,並朝著樂園前進。



End.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